苏州医学院2023级自考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宋军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2

        悄然凉意起,辞夏迎新秋,怀揣着对苏州大学的憧憬,萌新们从五湖四海在916日这天相聚到苏州医学院,开启了全新的篇章。为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生涯第一粒扣子”,20日上午,苏州医学院2023级自考新生“开学第一课”在301号楼1212教室如期举行。

         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锚定努力方向。苏州医学院合作交流办公室卢艳婷老师介绍了苏州大学以及苏州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蓝图规划,给同学们展示了苏州大学美丽的校园景色、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完善的管理制度,为新生送上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不负韶华。教育教学办公室的刘君陶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相关的教育教学制度,包括课程设置、师资情况、考核方式、考试纪律、论文撰写以及申请毕业、学位的各项规定要求,期望同学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开启新的学期!

         最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治安科科长芈志坚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大量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宣传了交通行车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他从一部热播电影《孤注一掷》讲起,列举了通过电信网络实施的五花八门的诈骗方式,并针对每种诈骗形式逐一给同学们支招,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防骗能力。

        秋来征程万里阔,奋楫逐浪启新篇,东吴门穿过悠悠历史长河,大学序章在此刻展开,愿同学们怀揣梦想,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