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西澳大学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温洪波发布时间:2023-09-24浏览次数:10

为拓宽医学院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创新能力,苏州医学院积极拓展与联系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旨在给予医学生接轨国际顶尖高校的机会为帮助院同学了解2024年西澳大学寒假交流项目,同时解答关于出国境交流相关事宜,我院9月20日晚上6点30分举行宣讲会,特邀西澳大学指定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钱孟秋老师为学生讲解,同时参会的还有糖心vlog党工委副书记孟玲玲老师、苏州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璐老师以及对本项目感兴趣的本科生。

首先钱老师介绍了西澳大学所在地--珀斯的美丽风光,以及整个学习环境与学科基本情况,西澳大学是一所百年老校,是澳洲八大校之一,QS世界排名72位,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顶尖学府。巴里·马歇尔博士在该校任职认识期间获得诺贝尔医学与生理学奖。讲解结束为同学们播放了往届交流学生自制的vlog,近距离感受游学风光。他表示,在西澳大学的学习经历一定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帮助同学们体悟不同的文化背景,锻炼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接着孟书记为我们分享了出国境交流学习的意义以及她个人出国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孟书记的讲解,我们深刻意识到出国境交流的经历有助于医学生能力的全方位提升以及出国出境的学习体会对于自己世界观的塑造大有裨益。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能够以苏州医学院为起点,“读书破万卷”,去到更广阔的舞台和天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宣讲会,我们不仅了解到了西澳大学交流学习项目的具体事宜,并且感受到出国境交流的魅力所在,作为医学生,要出去观世界,才能有世界观同学们也表示非常愿意加入到出国出境交流的队伍中,不仅可以帮助医学生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医学专业能力,还可以培养跨文化沟通和合作能力,促进学术交流,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糖心vlog学工办

医学生国际交流联合会  

2023年9月22日 刘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