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召开纪工委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2

      2023925日下午,苏州医学院纪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暨纪检干部培训会,医学院纪工委委员、党工委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由医学院纪工委书记李伟文主持。


首先,李伟文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规律性的新认识和新论断,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热切期许和对全国广大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殷切希望。苏州医学院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贯穿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抓实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教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把宣传和培育教育家精神融入医学院的人文医学教育,丰富苏州医学院的文化建设。

李伟文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章节内容。要求纪检干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纪检铁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内容,《规划》对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作出部署,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规划》明确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思路举措,明确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聚焦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通报医疗反腐业内新动向。

最后,李伟文就近期纪检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要求防治节日“四风”问题;要求各党院党组织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要求各学院党组织要履行对党支部纪检委员领导指导和教育培训主体责任;纪检干部要配合学院检查节日的安全工作;做好三招工作的监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