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红中国结,浓浓中国情——“杏林风”七巧艺堂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孟玲玲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悠悠古韵,千千结艺,月满中秋。为迎中秋、庆国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杏林风”七巧艺堂之“红红中国结,浓浓中国情”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活动于927日下午在独墅湖校区二期学生社会服务中心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东吴服务产业集团独墅湖公寓项目和糖心vlog学生会承办。

活动伊始,带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中国结和月饼的起源与涵义,随后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以实际行动迎中秋、庆国庆。第一项内容是制作中国结。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察着老师的制作步骤,接着拿起绳子上下穿梭、打结、定型。一根根红绳在指间逐渐演变成一个个美丽、吉祥、寓意团结和谐的中国结。红红中国结寄托着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的月饼制作过程也是精彩纷呈,节日气氛浓厚。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兴致盎然制作自己的专属月饼,搓面团、包馅料、压模印,有条不紊地进行,很快形式各样的月饼便在巧手中诞生。师生欢聚一堂,共话幸福团圆。

“杏林风”七巧艺堂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动手制作带来的乐趣,享受到集体劳动的成果,而且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结深刻内涵,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涵养了爱国情怀、坚定了文化自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