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召开2023秋季学期第一次安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乳胤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1

为了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的管理意识,928日下午,苏州医学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秋季学期第一次安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办公室陈乳胤主任主持。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副院长宋军以及安委会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对开学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实验室抽查情况作了通报,并就检查遇到的问题结合医学院生物安全工作的特点,请与会领导和专家们一起讨论实验室动物管理方案。

安委会专家组全体成员秉承“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的原则,拟定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文书模板并讨论修改,将安全工作扎实推进。随后各单位代表向医学院递交单位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保证任务落实到位。

钱福良书记指出安全是科研教学事业发展的底线,没有安全就没有实验室的价值体现,必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上,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宋军副院长对节前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单位安全主管领导安排好双节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确保预案和措施到位;开放实验室做实一日三查工作;对节假日实验室常见问题做好提醒措施,坚持每日零申报。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分组对苏州医学院重点部位的实验室进行了走访,检查过程中提醒各单位要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双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得到切实保障。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