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学院圆满完成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发布者:吴德建发布时间:2023-10-03浏览次数:12

927日至928日,苏州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在苏州市委党校圆满完成了集中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新实践》和《支部书记的党务实践》等,主要以专家专题讲座和现场沉浸式教学的形式开展,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推动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提升全体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夯实理论基础,不断丰富和积累履职尽责必备的业务知识和技能。


927日上午,苏州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苏州市委党校厚德楼举行,苏州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吴德建主持开班式。


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戴新对苏州医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戴新指出,党校是党员和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党性锤炼、能力提升、知识更新的地方,希望各位学员能遵守党校学员守则,认真参加培训,并祝愿各位支部书记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有所收获,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发表讲话,并代表医学院党工委对参加培训的各位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理论水平、思想境界,增强责任意识;二、认真思考,结合主责主业,做实支部党建工作;三、不断总结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创新支部党建形式。

         9月27日上午,苏州市委党校周国平教授作第一场专题讲座,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题教学。周国平教授讲到,广大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四个认同,不断深入学思践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思想体系及精髓要义。

27日下午,苏州市生态环境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晖开展“提升站位、用心用情,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主题讲座,李晖老师从注意学习研究、注意工作筹划、注意上好党课等十个方面展开教学,为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指明了方向。


928日上午,苏州市委研究室原副主任钱洪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苏州新实践展开专题教学。钱洪明主任指出,高质量发展涉及全领域、覆盖全地域、贯穿全过程;并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苏州意义、苏州目标和苏州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与方向。


28日下午,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成员参观了党校“三大法宝”馆、党建教育馆,苏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姜春磊详细介绍了苏州“三大法宝”的核心内涵和精神实质、“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以及苏州各地区的党建特色工作。


培训最后,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成员参观了吴江融入式党建馆,从党建融入发展、党建融入民生、党建融入区域、党建融入群众四个方面了解吴江党建特色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和实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支部党建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抓手。转化医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陈永井在培训心得中说,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练好内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完成各级各类科研任务;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科研诚信教育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始终围绕“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两项中心工作做好统筹协调,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高效进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郭文慧、朱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