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心vlog关于举办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钟慧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1

苏州医学院各临床学院、附属医院、实习医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能力培养,提升我校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决定举办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技能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糖心vlog

承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二、参赛单位

各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实习任务的附属医院、实习医院

三、参赛对象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五年制、“5+3”一体化、儿科方向、定向班)

四、参赛形式

团队形式参赛。参赛队由同一实习单位3名参赛选手组成,同一单位参赛队伍数量不限。参赛选手由各实习医院负责选拔推荐。

五、比赛方案

多站式。比赛内容分为单人操作项目和团队操作项目,参赛人员分批参加比赛,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同批次队伍同时进场参赛。比赛内容涉及体格检查、辅助检查、临床情境下操作、心肺复苏等,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六、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31028日(周六)8:30-16:30

地点: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院临床技能中心(苏州市姑苏区平海路899号,综合楼五楼)

七、奖项设置

设置团队奖和实习单位组织奖。团队奖奖项等第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获奖人员将获得奖金和荣誉证书。奖金设置如下:

  特等奖:奖励3000/

  一等奖:奖励2000/

  二等奖:奖励1500/

  三等奖:奖励1000/

八、其他说明

本次比赛过程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选拔参加新一届的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五年制赛道校内赛前集训(国赛具体时间要求等待进一步通知)。集训期间有关激励政策如下:

1.实习出科技能考核、毕业技能考核免考。集训期间采取淘汰制度,集训选手逐步被淘汰,直至为4名参赛选手。第一批次淘汰选手的出科和毕业技能成绩评定为85分;第二批次淘汰选手的出科和毕业技能成绩评定为90分;入选正式参赛的选手出科和毕业技能成绩评定为95分。所有集训选手的出科理论、毕业理论考试均正常参加。

2.生活补贴和奖励。集训期间进行阶段性考核,期间将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和奖励。

3.优秀实习生认定。正式参赛的选手,医学院直接认定为“优秀实习生”;参加赛前集训的同学,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评优。

请各参赛单位实习组长于1020日前将参赛回执(附件)发至panyanyan@suda.edu.cn,联系人:潘老师,电话:0512-65880130

请各实习单位积极组织参赛、认真做好参赛选手遴选工作,请学生工作办公室做好学生动员工作。

附件:参赛回执.xlsx

 

苏州医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

2023107